跃居首位!华电电科院主办的期刊《发电技术》知网影响因子学科排名第一

时间:2022-11-09 11:1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近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版》正式发布。据2022版年报数据显示,华电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华电电科院)主办的期刊——《发电技术》在全国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56种期刊中,复合影响因子、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均排名第一。
  《发电技术》创刊于1979年,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主管、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国家级学术性期刊,双月刊。
  《发电技术》面向电力行业及相关科研机构,介绍电力技术和能源科学技术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以及研究进展,促进技术经验交流,注重学术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展现国内电力和能源科学技术研究水平。主要刊登发电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水力发电、火力发电、核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海洋能发电、虚拟电厂、储能等任何可以提供电能的发电形式;以及发电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2019年,《发电技术》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科技盛会——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合作期刊;2021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和出版界的广泛认可,陆续被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俄罗斯《文摘杂志》、美国EBSCO、日本JST、荷兰SCOPUS等国际知名数据库收录。
  作为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华电电科院表示,将继续发挥中国华电集团中央研究院的科研优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硕成果充分融入科技创新当中,以打造公平、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期刊科技载体的窗口作用,在新征程上,助力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作者: 尚彩娟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