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储能技术支撑东北区域电网安全、绿色、高效发展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3-07-21 19: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沈阳微控)消息,7月20日,由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东北能源监管局、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微控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沈阳微控联合主办的以“新型储能技术支撑东北区域电网安全、绿色、高效发展”为主题的技术研讨会在沈阳万丽酒店顺利召开。
  此次研讨会邀请国内储能领域的科学家、青年学者、产业代表、电力系统相关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型储能技术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探索与应用,推进东北区域内储能产业多元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促进“源网荷储”共同发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近年来,东北电网电源结构、运行特性发生显著变化,清洁能源保持高速发展。电网对调频、惯量支撑等辅助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大。一次调频能源供应不确定,新能源波动性、随机性、间歇性的特点,以及电力负荷夏、冬两季双峰特性等对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提出挑战。
  新型储能具有响应快、配置灵活、建设周期短等优势,可在电力运行中发挥调频、惯量支撑等多种作用,是保障新型电力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的核心要素,是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支撑,对电力系统安全、绿色、高效发展提供有利支撑。对此,国家和地方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支持储能行业的发展,将发展储能项目作为提升能源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综合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
  技术研讨会上专家们的讲解和介绍,让大家对新型储能对东北电网的支撑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具有低功耗、长寿命、快响应、高精度、高安全等优势的先进飞轮储能技术是解决电网高频次频率波动的有效方法,是智能电网的重要支撑和发展方向。沈阳微控也将持续发挥飞轮储能技术优势,结合其他储能技术彰显最优效果,促进能源行业向安全、绿色、高效不断创新变革!
  关于微控与VYCON公司:
  VYCON公司2003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是全球最领先的磁悬浮飞轮生产制造商。2018年,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将VYCON公司的飞轮储能技术引入中国,在中国首先实现了高速磁悬浮飞轮的批量化生产。VYCON公司现为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微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的核心技术,包括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用于悬浮和维持飞轮转子高速运行的五自由度主动磁悬浮轴承等。产品20年使用寿命期间,轴承免维护。同时,具备可靠性高、功耗低等优势。产品全球部署量超过3000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