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与光热耦合发电技术研究与工业验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时间:2023-12-25 18:40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据华北电力大学消息,12月23日上午,由华北电力大学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技术专项项目“煤与光热耦合发电技术研究与工业验证”启动及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华北电力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项目负责人杨勇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人员由项目责任专家、咨询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50余人组成。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充主持。
  杨勇平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与会领导和各位专家莅临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国新能源发展形势,指出光煤互补发电会成为未来实现新能源高效、规模化发展的新方向和新途径,并表示学校将全力落实保障条件,确保项目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由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聘任的本项目责任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严俊杰教授在致辞中对项目获批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管理要求,强调了项目组要围绕任务书要求、加强各课题的协同配合,围绕项目总体目标推进项目高质量实施。责任专家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胥蕊娜教授也对项目高质量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
  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华北电力大学邀请7位行业专家和学者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志峰担任咨询专家组组长。段立强教授代表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项目研究背景、拟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考核指标、项目团队分工和研究基础等。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3年度进展情况,专家委员会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实施方案、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项目2023年度进展情况、课题年度任务目标、项目工业验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注:本文章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