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Tides:超临界二氧化碳涡轮

时间:2020-05-25 16:18来源:TurboTides一体化CAE研发平台
  由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联合设计并制造的全球运行温度最高的超临界二氧化碳(sCO₂)涡轮机顺利通过了测试。相关研究人员指出,测试结果表明这种sCO₂涡轮机兼具降低电站成本和提升电站运行效率的优势,未来可使得小型光热电站更具市场竞争力。
  TurboTides将助力sCO₂涡轮的设计。
表:涡轮进出口边界条件
图1 超临界二氧化碳涡轮一维计算
图2 几何模型
图3 通流网格
图4通流计算云图
图5 CFD计算总压分布云图
图6 CFD计算速度分布云图
  目前,随着设计认知进一步提高,国际上流体机械的研发工具在国内不断的推进,加快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水平,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E设计软件在国内屈指可数。CAE建模仿真技术一直在制造业发展中的战略核心位置,高性能计算建模与模拟能够明显的缩短设计周期,加强竞争力,将其立于服务于国家利益的关键技术。
  设计先进、高效、经济、紧凑的叶轮机械,同时降低设计成本和缩短设计周期,已经成为现代叶轮机械设计的一个重要目标。Turbotides作为聚焦于透平机械设计的一体化CAE研发平台,其包括总体设计、一维设计、几何造型和二维通流分析、三维CFD仿真及FEA转子动力学分析,将各个模块高度集成,数据无损传输。同时结合强大的知识库功能,可将用户的所有设计数字化、标准化。借助Turbotides平台,可实现透平机械的快速、高效一站式设计,必将助力超临界二氧化碳涡轮的设计。

注:本文章转载自TurboTides一体化CAE研发平台,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