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微控飞轮储能为邦纳好撒玛利亚人医学中心提供关键电源保障

时间:2022-08-16 09: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1.关于Banner Good Samaritan Medical Center
  邦纳好撒玛利亚人医学中心(Banner Good Samaritan Medical Center)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是一家一级创伤急救医院,可以提供优质高效的急救服务、先进的心脏和心血管护理服务以及顶级的医疗教学,其Cavanagh 心脏医疗中心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亚利桑那州和凤凰城市区第一大医院,是凤凰城心脏健康医疗的领导者,邦纳好撒玛利亚人医学中心拥有众多先进的医疗成像设备,以进行诊断和治疗。
  2.项目背景
  亚利桑那州经常出现雷暴天气,根据美国国家闪电探测网统计,近10年间,亚利桑那州的雷击次数超过 600,000 次,雷击、闪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可能导致输电线路故障跳闸、输电线路之间的绝缘介质击穿,造成线路之间或线路对地放电,而导致电力供应中断或发生电压暂降事件。
  断电或电压暂降事件可能导致医疗中心磁共振成像设备(MRI) 失超。失超是指MRI的磁体线圈失去超导性能。磁体线圈是磁共振系统的“心脏”,需要浸泡在大量液氮中实现超导。当制冷系统停电不能工作时,液氦温度上升到磁体线圈所能承受的温度时就会导致失超。失超可能造成人员伤亡,且设备维修周期较长,维修价格昂贵。
  医学中心设施服务主任 Ron Long 说:“当电源出现断电或电压暂降时,会导致MRI图像扫描中断并提示系统关机,为此,我们必须重新安排时间为患者进行成像扫描,这会增加病人的焦虑和担忧。”
  3.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保护医疗中心MRI等医疗成像设备免受频繁的电力中断和电压暂降的影响,Ron Long最终确定选用了两台VDC系列飞轮储能型电压暂降治理系统,用于维持MRI设备在发生电压暂降期间的稳定供电。
  Ron Long说:“选择飞轮的主要原因是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医疗中心需要性能最高、维护成本最低的设备。在这方面,飞轮具有巨大的优势。亚利桑那州频繁的雷暴天气使VYCON公司的飞轮储能系统成为了最佳的储能解决方案。”
  4.关于VYCON及微控公司
  VYCON公司2003年成立于美国洛杉矶,是全球最领先的磁悬浮飞轮生产制造商。2018年,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将VYCON公司的飞轮储能技术引入中国,在中国首先实现了高速磁悬浮飞轮的批量化生产。VYCON公司现为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微控高速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的核心技术包括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用于悬浮和维持飞轮转子高速运行的五自由度主动磁悬浮轴承等。产品20年使用寿命期间轴承免维护,同时具备可靠性高、功耗低等优势。产品全球部署量接近3000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