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绿色低碳电力系统的熔盐储能关键技术研发”获得江苏省专项资金

时间:2023-10-17 18:5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发布《2023年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拟立项目公示》,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承担的“面向绿色低碳电力系统的熔盐储能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位列其中。
  近年来,以风电、光电为主的新能源快速发展,装机量不断攀升,但新能源电力的不稳定也对电网的消纳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率先尝试将曾经在光热发电领域成熟应用的熔盐储热技术应用到煤电领域,更深层次地挖掘机组调峰潜力,释放更多的电量空间来帮助新能源消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2年12月18日,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的“与煤电耦合的熔盐储热调频调峰及安全供汽技术”示范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由国信靖江发电公司联合西安热工研究院共同研发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核心设备全部国产化,是目前全球首个煤电耦合熔盐储热的范例。(详情:全球首套与煤电耦合的熔盐储热示范工程成功投运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