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魏秀东:基于无人机平台的槽式集热器光学检测系统

时间:2024-01-17 18:4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在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长春理工大学空间光电技术研究所硕士生导师魏秀东博士作了题为《基于无人机平台的槽式集热器光学检测系统》的报告。
  槽式集热器在重力、热应力及外力作用下,存在集热管弯曲变形、集热管失真空以及反射镜破损等问题,将会造成电站聚光集热效率降低。高效、准确的检测槽式集热器存在的光学缺陷,提高电站集热效率,对于槽式电站的运维具有重要意义。魏秀东博士团队研究了基于无人机平台的槽式集热器光学检测方法,包括集热管弯曲测量、集热管表面红外测温和破损反射镜检测;研制了无人机槽式集热器光学检测平台,并编写了槽式集热器光学检测软件,能够对集热器光学缺陷进行快速、较为准确的检测。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