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可再生能源建筑供暖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2019-12-31 18:4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近期,《欧洲100%可再生能源供热与制冷2050年愿景》报告提出到2050年实现欧洲供热和制冷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报告》指出,通过使用生物质、太阳能、地热能、余热和环境热以及非化石燃料发电,区域可再生能源供热和制冷可实现完全脱碳。2019年7月,国家能源局在征求《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意见的函中提出:为缓解天然气供暖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天然气保供和农村用气安全压力,各地要坚持应结合资源条件、环保要求、资金实力、供暖习惯等,拓宽清洁供暖渠道。适度扩大地热、太阳能和工业余热供暖面积。积极探索新型清洁供暖方式,条件成熟的可报送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研究推广。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各地政府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定问题。如何在我国北方各地经济条件、地理环境、气候条件、资源禀赋、人口分布等条件迥异的情况下,让百姓用得起、让清洁取暖可持续?是我们亟需思考和探索的重要问题。2016年,为助力2022年“低碳冬奥”基础设施的早日规划并实现,推动清洁能源及技术在城镇中的最大化利用,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张家口崇礼区组织召开了首届“可再生能源建筑采暖技术和实施战略研讨会”。
  为继续聚焦可再生能源建筑供暖技术和成果,为我国构建更加持续的清洁、低碳、高效的供暖体系贡献力量,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拟定于2020年3月份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组织召开“第二届可再生能源建筑供暖论坛”。届时会议将邀请国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院士专家,以及“2+26”城市主要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就可再生能源供暖政策、技术、成功案例以及经济性、可靠性等进行研讨。此外,大会将安排对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12万平方米大型槽式集热供暖系统以及年产20万支集热管生产线进行参观。
  现面向行业公开征集论坛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及见投稿、报名回执附件:
  附件:
  1.第二届可再生能源建筑供暖论坛征文通知
  2.投稿回执表
  3.报名回执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