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光热发电项目即将开始安装集热器

时间:2018-06-08 18:52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6月份的甘肃阿克塞县的金山地区,天气阴晴不定,风沙多、温差大。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就处在金山地区,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积极发扬“铁人精神”,克服高反、对战沙尘,奋力拼搏,紧抓项目建设进度。
  近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矫正塔架安装配电箱组装车间内焊接工人们正在焊接车间轨道,改建基础设施。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技术员闫嘉伟说:“我们现在正在给塔架矫正垂直度、直线度和倾斜度,400米一条线,下一步工作就开始安装集热器。”
  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兰生说:现在项目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现在已经安装了2000多组塔架100多个驱动塔;组装车间也在积极的做一些筹备,马上就开始进行正式的安装;输变电送出工程塔基已经完成了70%,总计219个塔基现已经完成170多个,项目目前进展还是比较顺利
  金钒能源阿克塞50MW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由甘肃光热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9.83亿元,采用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发电技术。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5亿千瓦时,对于提高电网稳定性,增强末端电网电力供给和建设阿克塞县千万千瓦级光热发电基地具有重要的意义。(图文:塞尔泰)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