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阳玉门50MW槽式光热项目正全面开展4个台阶场平工程

时间:2018-07-18 18:35来源:CSPPLAZA
  近日获悉,中海阳玉门东镇50MW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全面开展4个台阶的场平工程(该项目集热场共设置8个台阶)。
  据了解,自项目于4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严守质量标准、强化施工工艺,对场平施工这一最基础的工程力争做到完美,施工工艺得到莅临项目现场调研的各方领导赞誉。
  与此同时,项目部也开展了厂用电源的接入、送出线路的施工等前期工作。

图:场平施工现场

图:场地平整压实度检测

  据了解,4月28日,中海阳玉门东镇导热油槽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相比今年初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能源局上报的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开工建设的承诺期限提前了两个月左右,按计划该项目将于2019年6月底建成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重点实施的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位于甘肃玉门东镇光电产业园内,距大红水库0.8公里,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拟建设50MW太阳能热发电空冷凝汽式机组,配套建设以导热油为传热工质的槽式太阳能集热场,共计将建设192个槽式集热回路,并配置9小时熔盐储热系统。

注:本文章转载自CSPPLAZA,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