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龙腾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时间:2018-08-24 17: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玉门市广播电视台报道:玉门龙腾新能光热开发有限公司玉门东镇50MW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该项目总工陈忠介绍:“现在工程进行的是厂区土方平整,进行了一个多月,再有一个月就完成土方工程的平整了。整个工程的计划投产是2019年6月30日并网发电,年底投产。土建结束以后就开始做基础,做基础的同时设备就开始进入了。”
  玉门龙腾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选址于甘肃省玉门市东镇境内,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7平方公里,采用抛物面槽式集热技术,项目拟建集热回路200套,配10小时储热装置。该项目采用新型硅油作为传热流体,与常规导热油(BP/DPO)的运行温度范围12℃~393℃相比,新型硅油运行温度区间为-40℃~425℃,具有凝固点低、运行温度高等优势。建成后将成为硅油作为传热介质的槽式技术的第一次商业化项目应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