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阳光”太阳能集热系统,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清洁采暖

时间:2020-12-14 19:37来源:华业阳光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承载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超大型航空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坚持绿色建设理念,高效利用各种能源,其中太阳能、浅层地热、烟气余热等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占比较高,被誉为“绿色新国门”。
  大兴国际机场现有工作人员两万余名,日常生活热水需求量高。作为“绿色机场”,这就对清洁能源热水工程提出了严苛要求,在能满足人员需求的同时也要符合国家对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诉求。
  “清华阳光”作为在我国太阳能热利用领域深耕20余年的专业级品牌之一,为大兴机场空管核心工作区及气象综合探测场设计并安装了56组横排联集管式太阳能集热器配置恒温调节水箱采暖系统,日出水量达30吨左右,清洁,环保、高效,可充分满足近600名机场员工日常生活热水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中“清华阳光”横排联集管式太阳能集热器配置恒温调节水箱,既储存热水又作为集热循环系统的管道,有效缩短集热循环时间,降低管道热损,保温效果佳;同时,联箱采用聚氨酯高压发泡技术,发泡均匀紧密,闭孔率高,保温效果优异,热量损失较低;且集热器为独立模块单元形式,在满足采暖需求的同时,也能实现美观大方、整齐划一、高度灵活的安装效果,更好地融入大兴机场绿色生态发展模式。
图:太阳能集热器
  据了解,为最大程度利用太阳能,保证阴雨天气也能正常使用热水,系统配置的恒温调节水箱可根据使用需求进行自动调温,智能化控制保证60℃恒温热水全天24小时供给,热水畅享无忧!
图:智能化恒温调节水箱
  高端产品、优质施工是“清华阳光”创造绿色环保、美好生活的核心要素,更是工程项目持久稳定运行的有力保障。在施工过程中,工程管理中心确保每一项节点交付的都是尽心竭力的精品。其中,产品冬季保温措施作为重中之重进行强化处理:太阳能集热器管道内部采用5cm厚B1级阻燃橡塑保温棉,耐酸抗碱,具有良好的绝热效果,可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同时,管道外部不惜成本,采用高品质金属铝外壳进行安全防护,不仅抗老化性能有效提升,令产品寿命更持久,也令安装效果更美观、整洁;不锈钢水箱也采用5cm厚聚氨酯保温,优化组合,使内外层共同达到最佳保温效果,使用更安心无忧。
图:管道优质保温效果
  层层把关,极致用心。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控股企业——华业阳光于2020年1月初成功交付工程并实现一次性验收合格,产品及工程质量得到甲方、监理的一致好评。经过近一年的运行使用,热水效果出众,其低碳、环保的品质也完全符合大兴国际机场“低碳机场的先行者、绿色建筑实践者”的目标要求。

注:本文章转载自华业阳光,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