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投资10.2亿!华能淮安市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签约

时间:2022-10-06 20:2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据洪泽经济开发区消息,9月30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建设绿电熔盐储能示范项目签约。
  洪泽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峰主持签约仪式。江苏华能淮阴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许文峰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据此前消息,该项目建设的背景是,随着洪泽经济的快速发展,开发区用热需求增长迅猛,现有供热量已经不能满足热负荷需求,而通过建设煤电机组解决供热需求矛盾受国家政策制约较大。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2000万元。拟建设一套150吨/时熔盐供热系统。该系统完全满足开发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需求,不产生任何碳排放、大气污染物排放,是一套清洁、安全、高效的新能源系统,可以有效解决开发区热力和电力供需矛盾问题。
  2022年5月25日,中国电建集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评审等技术服务工作。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