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科技总承包,西藏扎布耶碳酸锂项目消防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时间:2022-10-12 09:3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0月8日,西藏扎布耶盐湖绿色综合开发利用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简称“西藏碳酸锂项目”)消防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进入土建结构收尾和启动安装工程的重要阶段。
  该项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华科技”)总承包,项目建设规模为1.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预留2万吨锂盐/年规模的建设用地及配套盐田。产品包括:电池级碳酸锂9600吨/年;工业级碳酸锂2400吨/年;氯化钾15.6万吨/年;副产品包括:氯化铷和氯化铯粗盐,约200吨/年。
  自该项目复工以来,在疫情防控依旧严峻和拉萨疫情封控情况下,项目部按照东华科技“大干一百天 奋进新征程”会战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复工复产,统一协调。面对施工人员、现场机械、施工材料的不足,项目组成员不惧高原严寒,及时有效解决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力保现场急缺材料安全及时到场,确保关键节点的各单体取得明显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2021年9月30日,东华科技EPC+O(设计、采购、施工交钥匙工程总承包+运营)签约西藏碳酸锂项目。据披露,EPC工程总承包招标范围为本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交钥匙工程;O合同(运营合同)招标范围为该项目三年期的运维,负责自相关项目具备投产条件后三年运营期内的日常生产运行、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时保证在三年期的运营中通过考核验收。
  据了解,在该项目开发建设过程,施工难度以及配套能源建设是最为关键的问题之一。东华依托工程技术优势研发盐湖提锂技术,已获得 2 项实用新型专利、申报 2 项发明专利,可促进提锂装置持续稳定运行。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进步为碳酸锂工程建设项目的后续合作提供支撑。而配套能源则采用光伏、光热等清洁能源来进行盐湖提锂。
  该项目建设地址位于西藏日喀则市仲巴县帕江乡扎布耶盐湖,当地海拔高,氧气稀薄,天气干燥,风沙大,早晚温差达到20多度,气压低,紫外线强,易产生高原反应。但自入藏以来,东华科技项目部发扬“老西藏精神”,团结协作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口号的激励下,按照项目建设节点有序高质量推进。
  据西藏矿业发布项目建设方案显示,该项目能源配套为项目设计年用电2.6亿度,用电负荷3.2万kW每小时,年用蒸汽28万吨,拟采用购买服务模式解决,该配套能源是光热+光电联产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