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吉电股份100MW塔式光热发电EPC总承包招标

时间:2023-09-30 09:1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9月28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吉电股份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100MW光热工程EPC总承包发布招标公告。
  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1(光热100MW)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八面乡,由吉电股份所属通榆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通榆中电建发电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合资公司名称:通榆中吉光热发电有限公司,其中通榆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50%,通榆中电建发电有限公司持股50%。
  本工程规划建设1座100MW塔式光热机组,采用单塔单镜场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路线,配套8h储热系统、蒸汽发生系统、高温超高压再热纯凝汽轮机发电系统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同时配备40MW电加热器,可以充分利用风电或光伏的弃电加热熔盐,所发电力经1回220kV电缆汇集至光伏电站升压站,再经220kV汇集站送至附近500kV傅家变电站接入电网。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为1.6651亿度,等效年利用小时数1767h。
  项目整体进度:具体开工时间以项目单位通知为准。项目开工标准为主厂房或吸热塔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为准。
  招标范围:
  承包商负责工程全面建设,范围包括全部工程设计(含设计优化)、物资(指设备、零件、部件、工具、材料等全部货物的总称)采购供应(不包括汽轮发电机组、聚光集热系统、蒸汽发生器系统)熔盐供货、化盐及一次填充、设备的保管及运输(包括二次搬运)、合同范围内的设备材料监造(设备监造需委托招标人认可的监造单位,费用由投标人支付)、所有建筑工程及安装施工工程(不包括定日镜场、信息管理平台)、项目管理、检测检验、施工图报审、软件编程、人员培训、调试及试运行、性能考核、工程验收、竣工验收、技术服务、缺陷消除等工程全过程,并对总承包工程的项目管理、质量、安全、工期、消防、水土保持工程、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健康安全、安全评价、资产清册,移交生产、培训、功能试验、并网发电、初步验收、性能试验(性能考核试验必须在无故障累计连续运行72小时,期间额定负荷下连续运行时间不少于2小时。性能试验在移交生产后3个月内完成。且负责试运行期间消耗品、备件、材料等费用支出)、创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专项验收(不包括环境保护验收、水土保持验收、安全及其评价),办理与本项目相关的前期手续,整套系统考核期前运行、检修维护以及考核期的运行优化、调整指导,配合各项生产准备工作,配合吉西基地鲁固直流140万千瓦外送项目1单元的并网验收直至取得并网许可及归档等全面负责,质保期的消缺保修服务等全过程的EPC总承包。
  投标人主要资格要求:
  投标人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必须持有国家认定的由资质机构颁发的ISO9001系列质量保证体系认证证书。
  1、资质要求:投标人应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及以上资质,同时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
  2、业绩要求:投标人近5年(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期,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须具有1个及以上50MW及以上光热项目可研、设计或施工业绩(在建及完工均可);且投标人近5年(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期,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须具有1个及以上单体200MW及以上电力项目EPC总承包业绩(在建及完工均可)。投标人须随投标文件同时提供相关合同业绩的复印件(合同封面、签字盖章页等),否则其投标业绩将被视为无效。
  3、投标人应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4、本标段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牵头人或成员方应满足上文1、2、3条要求,并满足下列要求:
  1)联合体成员单位应自行明确牵头方,且成员单位不超过2家,应提交联合体协议及各方拟承担的工作和责任,牵头方在投标文件中的所有承诺代表了联合体各方,负责投标和合同实施阶段的主办、协调工作;
  2)以联合体形式参加本项目的,联合体各方不得再单独参加或者与其他投标人另外组成联合体参加本项目的招标活动;
  3)联合体牵头人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授权代表负责签署本次投标文件相关资料;
  4)如联合体成员(联合体牵头人或成员方)为施工单位,须满足以下要求:
  (1)施工单位具有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电力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同时具有承装(修、试)一级资质;
  (2)近五年(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具备至少5个百万机组火电工程施工业绩(在建及完工均可),并同时具有50MW及以上塔式光热项目施工业绩(在建及完工均可);
  (3)近五年(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竣工验收时间为准)已完工的火电工程或光热项目中获得1个及以上国优金奖。
  5、投标人(联合体牵头人及成员方)近18个月内(自投标截止日起往前推算)不存在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6、项目经理资格要求:具有一级建造师注册执业资格,具有安全B证及中级及以上职称,近5年(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担任过至少2个100MW及以上电力项目工程EPC总承包项目的项目经理业绩。
  7、设计负责人资格要求:具有高级职称且近5年(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担任过至少2个100MW及以上电力项目设计负责人经历。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为2023年9月28日至2023年10月11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购买招标文件请登录国家电投电子商务平台(未注册用户请先免费注册,完善企业基本信息和发票信息等待审核通过)→在下载中心下载【电能e招采投标管家】客户端→扫码登录/用户名登录→查看招标公告→支付标书费(微信在线支付)→下载查看招标文件。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4日9时00分(北京时间)。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