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一行调研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

时间:2023-10-21 17:36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国家光热联盟理事单位——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消息,10月20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一行到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考察调研,可胜技术总裁徐能等热情接待。
  杨长利董事长一行深入参观了电站镜场、集控室等核心区域,徐能介绍了可胜技术在光热发电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化历程,以及电站的建设、运行情况。杨长利董事长肯定了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的运行表现,并对可胜技术敢于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新能源业务是中广核“6+1”产业格局的重要支柱产业,而光热发电是中广核新能源实现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抓手。可胜技术是我国光热发电领域的头部企业。双方自2022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经在光热发电前沿技术交流、行业标准规范制定、光热项目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中广核新能源在建的白城大安100MW光热项目、德令哈200MW光热项目均选择了可胜技术作为聚光集热系统供应商。未来,双方还将在青海、新疆、西藏等地共同推进新项目的开发落地,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促进彼此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突破。
  中广核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欧阳孜,中广核新能源总经办总经理白雪冬、青海分公司总经理高勇、德令哈公司总经理刘一丁等陪同考察,可胜技术副总裁李伟,青海中控总经理刘文闯等参与接待。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