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热发电站在迪拜揭幕

时间:2023-12-09 09:5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据外媒消息,迪拜当地时间12月6日,位于阿联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4期的全球最大单址太阳能光热电站Noor Energy 1项目在万众企盼中正式落成。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库卓沙漠中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内,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耗资43亿美元。项目总装机量为950MW,光热部分由100MW塔式和3台200MW槽式光热机组组成,250MW光伏部分利用园区闲余位置,实现场地应用最大化。
  其中,100MW塔式光热电站建设全球最高的太阳能塔,达263.1米,也拥有全球最大的5907MWh储能量。
  目前塔式和槽式1号、2号光热机组都已经并网达到满负荷,持续为迪拜当地提供绿色电能。
  该项目是全球最大光热光伏混合发电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和上海电气总承包建设。
  根据迪拜电力和水务局的数据,该项目第四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预计将为32万户当地居民提供绿色电力,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160万吨。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