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赏:万面巨型定日镜聚绿能,金塔追光逐日向未来

时间:2024-01-05 18:0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月3日,《凤凰网·甘肃频道》刊发题为《金塔县:万面巨型定日镜聚“绿能”》的图片新闻表示,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现场,百米吸热塔巍然耸立,万面定日镜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据了解,金塔中光太阳能“光热+光伏”项目总投资48亿元,配置了25594面30m²的高精度智能定日镜,紧密围绕着吸热塔,定日镜沿着太阳活动的轨迹,不停地变换自己的方向,追着太阳光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15.8亿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1万吨。
  另据《中国甘肃网》消息,1月3日,该项目汽轮机扣盖顺利完成,为整体工程的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
  金塔中光太阳能“光热+光伏”试点项目由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70万千瓦,采用“光热+”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热1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其中光热部分由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建设,并采用可胜技术自主研发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配置8小时熔盐储能系统。
  来源:凤凰网 中国甘肃网
  记者:曹红祖 梁蕊 郑华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