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联盟秘书长邵继新在武汉理工大学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1-10-28 18:1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尊敬的王校长、太阳能光热联盟的各成员单位代表、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欢迎大家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参加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感谢王校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天的会议,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吴建峰教授、程晓敏教授在此次活动的筹备中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

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科技部首批批准的全国56家试点联盟之一,在科技部直接领导和协调下,旨在用全新的模式构建产业技术创新链,全面提高太阳能光热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光热联盟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加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间的合作,增进友谊。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三项:参观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主题报告会和联盟成员座谈会、赴黄冈市参观交流。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测试中心和材料学院太阳能蓄热材料研究室,武汉理工大学高水平的材料实验室和研究开发能力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下午我们将在这里进行以太阳能热利用为主题的报告会和联盟成员单位座谈会。为促进联盟和地方政府、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明天上午我们将参观联盟成员单位湖北贵族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部分地方企业,并与黄冈市人民政府就开展全面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参加此次活动!

谢谢大家!

 

                                                                                                                      2011年10月25日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