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一行到奇威特走访

时间:2013-03-01 09:4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 6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8号)及科技部等六部委《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国科发政[2008]770号)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举措,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走自主创新之路,更好的完善光热联盟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一行开始对联盟成员单位进行逐片走访。联盟秘书处将对具体走访行程进行跟踪报道。
2013年2月27日,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联盟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刘晓冰、原常务副秘书长李兴等到联盟成员单位奇威特走访。奇威特集团董事长李文、销售公司常务副总邹德芳、市场经理孔立华、市场部长刘伟等陪同。

奇威特集团董事长李文等与王志峰理事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刘晓冰汇报了光热联盟2012年的工作概要。王志峰理事长表示,国家和地方政府正在给予光热产业更大的关注,国内主流媒体对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发展营造了很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作为国家级产业联盟,光热联盟将大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与成果转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的规模化应用。

奇威特集团领导从企业概况、产品技术、发展战略、社会效应等方面作了介绍。李文董事长表示,光热联盟在产业技术创新、商业化进程、标准制定等方面成就斐然,具有雄厚的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能力。奇威特作为光热联盟会员单位,将借助光热联盟内外部的各类资源,加强产学研联合攻关,提升产品结构和核心竞争力,打造新的商业模式,积极创建一流品牌。随后双方探讨了太阳能热利用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就联盟与成员单位间的协同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奇威特集团领导的陪同下,王志峰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奇威特四号车间太阳能空调项目工程,深入了解了太阳能热泵主机和太阳能空调中央集成控制系统,并就相关数据进行了专业的对比问询,对奇威特自主创新能力给予高度评价。王志峰理事长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太阳能热力设备生产车间,对槽式集热器和太阳能真空管的生产工艺进行了了解,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技术讲解,并对相关工艺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实践性的宝贵意见。

行程最后,王志峰理事长对奇威特集团的发展寄予厚望,并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力度,从联盟的角度将全力支持奇威特太阳能光热事业的科研工作和发展,共同促进太阳能光热事业的繁荣发展!(奇威特集团 齐兴泉供稿)
王志峰理事长一行参观太阳能空调中央集控系统
 
 

王志峰理事长一行参观奇威特四号车间太阳能空调项目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