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领导走访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13-03-22 12:3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3年3月19日下午,王志峰理事长、刘晓冰常务副秘书长、徐二树研究员到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产业办公室主任杨镇海、新能源产业办公室部长孙志强等与王志峰理事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志峰理事长介绍此次走访目的是向成员单位汇报联盟2012年的主要工作及2013年工作打算,听取成员单位对秘书处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成员单位在产学研技术创新活动中和申办联盟标准问题上的诉求。各参会人员听取了刘晓冰常务副秘书长做的联盟2012年工作概要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杨镇海主任表示联盟在组织项目申请、标准工作、国际交流工作、技术培训、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质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着他介绍了哈汽近年来在太阳能光热领域开展的工作情况。王志峰理事长表示,如今国家和地方政府正在给予光热产业更大的关注。光热联盟受国家能源局委托,正组织有关单位编写《太阳能热发电产业政策研究报告》。徐二树研究员强调目前煤、石油等化石燃料日益减少,人类文明生活对可再生能源的依赖和需求日益增多,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之后,各参会人就联盟标准问题、产学研合作及光热产业链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哈汽表示将积极参与、支持联盟的工作,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力度,为光热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王志峰理事长一行在哈汽召开座谈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