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领导走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时间:2013-03-29 13:49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3年3月27日上午,王志峰理事长、刘晓冰常务副秘书长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了走访。国家住宅工程中心主任仲继寿博士、中心综合推广部主任张磊、住宅产业创新联盟编辑代常务副秘书长潘晓棠、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办公室主管郑晶茹等人与王志峰理事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志峰理事长介绍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是向成员单位汇报联盟2012年的主要工作及2013年工作打算,并听取成员单位对秘书处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了解成员单位在产学研技术创新活动中等问题上的诉求。会议听取了常务副秘书长刘晓冰做的2012年工作概要和下一步的工作要点。仲继寿主任表示联盟在组织项目申请、标准工作、国际交流工作、技术培训、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质性工作,并希望光热联盟在引领产业创新方面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王志峰理事长介绍,2013年初光热联盟向北京市提出了关于尽快推进 “北京市大规模太阳能建筑供暖”解决北京市冬季空气污染问题的建议,并很快得到了批复。接着,双方就太阳能建筑采暖、制冷等具体问题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

  双方还就联盟标准问题、产学研合作推进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表示将积极参与光热联盟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活动,为光热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王志峰理事长一行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召开座谈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