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宇航中心太阳能研究所所长一行参观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

时间:2013-04-12 16:0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2013年4月10日,德国宇航中心太阳能研究所所长Robert Pitz-Paal博士、太阳能线聚焦技术负责人 Klaus Hennecke博士到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八达岭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进行了参观与交流。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志峰研究员、李鑫副研究员和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刘晓冰等人陪同参观。

Robert Pitz-Paal博士一行先后参观了太阳能吸热塔、定日镜场、吸热器、储热系统、电站总控室等实验电站单元以及槽式热发电试验装置。现场技术人员向Robert博士一行展示了太阳能电站发电曲线等。Robert博士对电工所在太阳能聚光、吸热、系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并给与很高评价。之后,双方在熔融盐实验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志峰研究员介绍了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十二五期间的太阳能光热项目。Robert Pitz-Paal博士一行听取了李鑫博士、白凤武博士等人对槽式真空管测量技术、空气吸热器技术及熔融盐吸热器技术的介绍,并讲述了德国宇航中心太阳能研究所在热利用技术方面的发展思路。双方还就相关技术问题及以后的科学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成文艳报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