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个太阳能热工业应用项目投入运行

时间:2014-10-23 16:36来源:联盟秘书处
       日前,加拿大首个由太阳能供热的工业项目在Cascades造纸厂投入运行。此项目由加拿大太阳能光热技术公司Rackam开发建设,项目占地4000平方米,其中集热采光面积1490平方米,是加拿大首个利用聚光太阳能集热技术供热的项目。
       该项目通过槽式系统聚集热量生产造纸工业过程中所需的热水,从而减少天然气的使用量。魁北克(Québec)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Pierre Arcand表示,“该项目的完成是魁北克政府鼓励利用绿色能源的成果之一,现阶段政府大力支持清洁能源的发展,同时鼓励工业、商业领域更多的应用可再生能源技术。项目的建成展现了我们的技术水平和创新精神,必将对经济和环境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Cascades公司执行总裁Mario Plourde表示,基于该项目的建成,Cascades再次站在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前沿,重新巩固了其在能源效率领域领导者的地位。同时,此项目将推动绿色清洁能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的行列。
       据悉,此项目每年可产生热量4440GJ,足以将87500m3的承压水加热至106-118摄氏度,每年可节约139700立方米的天然气消耗量, 同时,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265吨。(成文艳编译)(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注:本文章转载自联盟秘书处,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