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将于8月5日举办2017光热熔盐储能高峰论坛

时间:2017-07-10 21:50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熔盐材料是一种优良的传热储能介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热处理和光热发电行业,熔盐的产品特点和参数特性也随着组分的变化而有所不同。光热发电与熔盐蓄热储能技术相结合后,可以实现24小时稳定持续供电,具有可调节性、对电网更友好、兼容性更强,是最有条件担当基础电力负荷的新能源之一,即二十四小时连续供电的新型电力产业。在当前环境污染和能源安全成为影响中国乃至全球发展的严峻形势下,通过政策补偿和实施峰谷电价、季节性电价、阶梯电价、调峰电价等措施,逐步推行以电力替代煤炭,提供连续稳定可调的高品质电能将是行业的大势所趋。
  由此,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决定成立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熔盐储能专业委员会,并由光热熔盐专业委员会联合CSPPLAZA光热发电网定于8月5日举办“2017光热熔盐储能高峰论坛”。届时我们将凝聚全球的行业领先者,邀请上下游的产业推动者,加强和促进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并进一步加速我国新能源的产业化进程、推动蓄热储能技术的开发与落地、为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事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指明方向。
  一、大会主题         
  熔盐——新能源振兴之基石
  二、组织机构         
  主管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海省科技厅、海西州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格尔木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熔盐储能专业委员会、CSPPLAZA光热发电网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海西州科学技术局、格尔木市工业园
  合作媒体:中国化工报、光热发电网、经济日报、光热资讯网、太阳能学报、柴达木日报、中国无机盐网站网刊、青海日报、科技时报等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安排       
  会议时间:8月4日全天报到,晚上8:00召开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熔盐储能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8月5日全天大会主题报告;8月6日上午分设两个专业论坛。
参观安排:
  方案一:8月6日下午参观青海盐湖硝酸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联大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方案二:8月6日下午参观青海盐湖硝酸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后,前往德令哈,晚入住德令哈(酒店费用自理);8月7日上午参观中广核和中控示范项目。
  会议地点: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格尔木宾馆
  四、会议规模       
  邀请工信部、科技部和国家能源局等政府部门,国内外科研机构和与工程设计单位,熔盐生产商和光热发电工程公司,以及投融资机构等参加本届研讨会。
  五、主要活动       
  1. 大会主题报告
  根据国家能源局印发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着力弥补新能源发展短板、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以储能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根本,以光热熔盐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导向,稳步推进太阳能光热发电的示范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2. 专业论坛
  专题论坛主要由光热熔盐材料及设备制造技术与应用、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和项目建设这两个专题组成。
  六、资料汇编        
  为使会议能够更好地达到交流效果,本次大会将编辑出版资料汇编,欢迎业内外专家积极投稿。具体要求如下:文章要求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翔实,每篇文章字数在5000字左右。要求发言的文章作者,请提前联系。文章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25日,请将文章通过电子邮件发至以下邮箱地址:zgwjyxh@163.com。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