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业阳光揭牌暨新一代全玻璃热管投产启动

时间:2018-01-23 18:29来源:太阳能杂志

  4月25 日,以“不忘初心,再续华章;坚守品质,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山东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暨新一代全玻璃热管投产启动仪式 在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盛大召开。来自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北京华业阳光、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国家太阳能热水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诸城市有关领导,以及各地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级顾问、清华大学教授殷志强表示,今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也走过了近40年酸甜苦辣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此次活动的举办就像是清华阳光在诸城种下了一棵树苗,期待能在阳光沃土的滋润下,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山东华业阳光拥有世界首条最先进的集热管全自动生产线,年产能力在800万只左右。其中双腔多靶镀膜机、自动封口机、自动热管对接机均采用环形排气线,可有效节省人力,提高产能,包括工质灌注机在内均为华业阳光自主研发并具有知识产权。具备高自动化水平的太阳能单机热水器、太阳能平板集热器、空气源热泵等清洁能源产品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分别为100000台、100000台及50000台。1978年,清华大学教授殷志强发明渐变铝—氮/铝太阳选择性吸收涂层,此乃我国太阳能热利用发展史上的标志事件,象征我国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真空集热管产品。2007年,华业阳光推出了新一代的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全玻璃热管真空太阳集热管技术,成功实现真空管封闭式运行及管内无水热循环,避免了传统集热管易冰冻、易炸管、易漏水、易结垢等隐患,从此告别“不安全”时代。但是华业阳光人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并没有就此停歇,在殷志强教授的亲自指导下,华业阳光技术团队经过不断摸索,创新研发出最新一代“多级换热全玻璃热管真空太阳集热管技术”。这款全玻璃热管真空太阳集热管相较普通热管具有启动更快,工质汽化更充分等优点,真正实现了加热更高效、使用更安全,质量更可靠,将逐步成为太阳能热水器及集热工程的新一代“核动力”。

  据了解:在清华系企业股权结构调整后,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成为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辉的领导下,北京华业阳光开始了重大战略调整,将生产基地外移,北京公司本部保留管理、研发、市场等职能部门。2015年12月份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签约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合资成立山东华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前身),标志着北京华业阳光生产基地正式落地山东诸城。两家公司由原来的竞争关系,嬗变成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太阳能热利用产业1+1发展新模式。此次新一代全玻璃热管投产,是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1+1>2。山东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世界首条集热管自动化生产线,是世界最大的全玻璃真空太阳能集热管生产基地,并拥有行业内“清华阳光”和“天旭”两个知名品牌。
  关于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
  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强大的技术背景,拥有高性能太阳选择性吸收涂层、民用太阳能热利用系统、中高温工农业太阳能热利用、空气源/地源热泵、储热、多能源复合智能运维、跨季蓄能等清洁能源核心技术优势,同时拥有启迪资本和清华阳光品牌的优势。
  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龙光天旭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玻璃及太阳能光热、光电、空气能等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电熔窑炉5座、真空管生产线70条、热水器生产线3条、可年产硼硅玻璃7万多吨、太阳能用真空集热管1600万支、太阳能及空气源热水器20万套,是国内最大的高硼硅玻璃及太阳能集热管生产基地,具有雄厚的资源优势。

 

注:本文章转载自太阳能杂志,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