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将启动太阳能发电等项目国际招标,光热发电或有机会

时间:2018-04-09 16:0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突尼斯总理Youssef Chahed近日表示,突尼斯将于4月27日启动一项有关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国际招标,总金额约25亿第纳尔。此项招标将为Kairouan, Tozeur, Tataouine, Sidi Bouzid, Kebeli和Tataouine 地区产生1000MW的太阳能和风能电力,Chahed在一次能源会议上这样表示。但具体细节他并未透漏。
  今年3月,北非国家提出,2018至2020年期间将在电力和其他能源项目领域投资120亿第纳尔。此外,一个容量600MW,造价约6亿欧元的,连接突尼斯电网和意大利电网的海底电缆项目,以及2个450MW发电站项目也被提及。
图:TuNur总计4.5GW太阳能热发电突尼斯至欧盟出口计划,虚线代表新的高压直流电路
  其实,在突尼斯,关于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运作一直在进行。去年9月,英国TuNur公司就向突尼斯能源、矿产和可再生能源部提出了申请,计划建设4.5GW的太阳能热发电出口项目,预计输送价格为10美分/kWh。
  TuNur项目位于突尼斯Réjim Maâtoug地区,将主要分三期建设,一期250MW热发电项目将覆盖马耳他至2020年的全部可再生能源需求,该项目预计2020年投建,投资16亿欧元;二期将供应2GW的太阳能热发电电力至欧洲中心;三期将供应2GW左右的太阳能热电力至法国马赛。          
  在今年2月底迪拜召开的一次光热发电会议上,TuNur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向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咨询关于中国太阳能热发电供应商的有关情况。
  目前,上海电气,山东电建三公司,首航节能等单位通过在国外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建设或参与投标,已经为进一步参与国际太阳能热发电项目奠定基础。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增添全球太阳能热发电市场的中国元素。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