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参与的“太阳能供热制冷系统能效提升与能源协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08-14 13:04来源:中国建研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
  8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际能源署(IEA)“太阳能供热制冷系统能效提升与能源协同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召开视频启动会。项目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研究。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天津大学由世俊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高岩教授、湖南大学彭晋卿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刘猛副研究员、北京金瑞永大会计师事务所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应邀参会指导。中国建研院科技标准部张靖岩副主任、环能院邹瑜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代彦军教授、日出东方焦青太总工及项目组主要研究人员共2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靖岩副主任代表公司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管理要求,希望项目注重政策学习,注意风险防范,诚信科研,保证成果的创新性。邹瑜副院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要求项目加强组织、协调,打造创新成果并预祝项目顺利实施。国际能源署太阳能供热制冷委员会(IEA SHC)副主席何涛教授级高工介绍了IEA SHC的发展历程和技术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我国参与国际合作研究的进展。
  项目负责人中国建研院王敏高级工程师对项目背景和基础、研究内容与预期成果、项目分工与进度安排、实施管理方案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各任务负责单位分别对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进行了详细汇报。张小艳高级会计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资金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指导项目财务管理工作。
  在听取各任务的汇报后,与会专家认为本项目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丰富、任务规划清晰、预期成果对工程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并从研究内容、研究范围、成果产出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了科学建议,希望项目研究聚焦行业痛点,以创新产品与技术促进太阳能供热制冷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最后,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逐一做出回应,并表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结合专家建议,科学高效地开展研究工作,按时高质地完成研究任务。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支持我国与相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签署的有关政府间协议框架下开展的各类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项目,项目任务涉及政府间科技合作层面共同关注的科学、技术和工程问题以及通过科技创新合作应对全球性重大挑战的有关问题等。针对政府间关注的重大议题和共同挑战,同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积极加强科技创新合作,致力于共同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国建研院太阳能应用研究中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