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临界CO₂循环发电系统的第三代塔式光热发电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博士后开题

时间:2020-12-11 15:00来源:湖州人社
  12月8日上午,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名进站博士俞明锋的开题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工控新楼成功举办。浙江省湖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郭连伟出席开题报告会。
  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成功创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俞明锋博士是该公司引进的首名进站博士。开题报告会上,俞明锋博士从项目研究目的、研究思路与方法、计划进度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通过提问和讨论,肯定了立题依据、技术路线、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
  同时专家组从研究超临界CO₂循环发电系统的第三代塔式光热发电关键技术,建立颗粒吸热、储热及换热系统的仿真模型,验证分析确定超临界CO₂循环工艺系统的关键参数、关键设备及经济性,为新技术商业化应用提供科学依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专家经过审议,一致通过俞博士的开题报告,同意其开题。
  在成功开题之后,郭连伟副局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高晟研究院能切实提供优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俞明锋博士能够安心做好项目研究;二是希望俞明锋博士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潜心做好博士后科研课题研究并顺利出站;三是希望能通过此次高晟研究院工作站与浙江大学流动站联合培养博士后,进一步推进浙江大学与湖州的深入合作,吸引更多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到湖州企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底与吴兴区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成为中国第一家专业的塔式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
  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最早从事光热发电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推广的企业之一。自创立以来,中控太阳能公司专注于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技术的技术研究、装备研制与工程化应用,致力于通过先进、高效的光热发电技术,为人类社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绿色清洁能源。通过多年的技术攻关,中控太阳能公司已经成功掌握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全流程核心技术,并建立起光热发电全产业链,实现了核心装备的产业化、国产化,能够为光热电站建设提供成熟、可靠的解决方案。

注:本文章转载自湖州人社,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