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热电站熔盐储蓄罐用不锈钢制造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获甘肃省级科技资金支持

时间:2021-07-30 18:36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甘肃省嘉峪关市科学技术局消息,近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下达2021年度第三批省级科技计划(创新联合体)项目的通知》,安排2021年度第三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嘉峪关市“光热电站熔盐储蓄罐用和核电快堆用高品质不锈钢制造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获1500万元省级科技资金支持。
  该项目为甘肃省钢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项目,项目资金将分批下达,2021年下达资金为900万元。  
  据了解,由酒钢集团牵头组建的甘肃省钢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联合20多家国内重点企业、科研院校、重点客户,共同构建风险共担、收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创新联合体。该创新联合体将以钢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为核心,以重大科技项目为载体,汇聚创新要素,构筑创新平台,加快成果转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创新优势企业,不断促进甘肃省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光热电站熔盐储罐需要在高温、腐蚀的条件下实现20年-30年不间断运行,这就要求罐体具有长期的耐腐蚀性和抗蠕变性,同时还要有长久的支持结构。因此对其主要原材不锈钢管的质量提出了较高要求,选择优质的原材不锈钢管自然也十分重要。在定于8月17-20日在湖州召开的2021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期间,主办方将于8月20日上午组织对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敬请关注!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在线报名,8月1日前享受优惠注册。大会联系:洪松 18311092363(同微信)。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