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储能中心新立项三个EPSRC项目——加速规模化电网储能的研究

时间:2022-04-07 17:36来源:伯明翰储能中心
  在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EPSRC)的资助下,伯明翰储能中心新立项了三项关于开发以及整合针对电网的规模化储能技术。
  这些项目将开发并整合电网规模化储能技术:
  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数量和种类对于实现国家的净零排放目标已至关重要。然而,现有的风能和太阳能在规模上以及在时间尺度上的变化属性(从几秒到季节的变化)均制约了电网规模化储能技术的发展,仅依赖现有的可再生能源的数量以及已有的储能技术,已很难满足净零排放目标的实现和未来几十年电力消耗增长的需求。
  开发新的和可替代能源的存储方法使其能有效地管理好电网,将是未来能源系统致力于利用新能源减少炭排放的一个重要特征。要达到上述要求,一方面需要快速增加当前的可再生能源的存储容量和种类,另一方面,需要研发和与规模化相适应的储能技术集成。
  “很荣幸我们伯明翰储能中心的同事们获得了解决电网规模化存储挑战的项目资助。这项研究开发的技术成果、以及将这些解决方案集成到现有和未来的基础设施中的应用前景,都将在我们国家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伯明翰储能中心负责人丁玉龙院士表示。
  这三个项目详情如下:
  净零电网的储能集成
  由谢菲尔德大学牵头,由 Jonathan Radcliffe 博士提供技术支持的,针对集成储能技术的净零电网项目,将决定如何将不同尺度和技术的不同分布形式的储能设备集成到电网中。
  在 Radcliffe 博士主持的 500 万英镑 MANIFEST 项目的基础上,该项目将研究储能在何处以及如何连接到电网、如何控制以及需要哪些政策和市场条件来满足电网的储能要求。
  用于卡诺电池的等离子体辅助热化学能量存储 (PATCH)
  PATCH 是一个由伯明翰储能中心李永亮教授领导并得到 Gary Leeke 教授支持,同时与利物浦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协作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将专注于开发一种新的高温热化学储热技术,预期成果将用于热电厂的集成改造中。
  具体来说,其原理是通过等离子体辅助还原反应(充电过程)灵活地吸收间歇性和过量的电网电力,使“带电”热化学储热材料用作“燃料”使用,在需求高峰期为电网发电。这种方法也具有成本效益,因为它可以使用回收的废金属材料来制造热化学储热材料。
  通过高温蓄热 (Hi-CAES) 提升高性能压缩空气储能
  Hi-CAES项目由华威大学牵头,丁玉龙院士提供技术支持,旨在将压缩空气储能(CAES)与高温热能储能(HTES)相结合,实现高能量转换效率、高能量和高功率密度和操作灵活性。
  建立在 NexGen-TEST 项目的基础上,该项目将使用高压 (33-132 kV) 低电流电源产生高温热量(600-950 DegC) 并将热量储存在高温复合相变材料中.这将减少能源损失并消除对变压器的需求,从而降低成本并帮助缓解网络拥塞。

注:本文章转载自伯明翰储能中心,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