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太阳能光热资讯(2.5~2.18)

时间:2024-02-19 18:0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光热发电/熔盐储能项目招投标信息汇总;凯盛大明全氧燃烧工艺生产光热超白浮法玻璃达标量产;第二届国际季节性储热技术大会顺利召开……

敬请查阅近期太阳能光热行业相关资讯~
特别关注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的感谢信,激励再奋进
2月6日,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收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可再生能源保持高质量跃升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年中,太阳能光热联盟积极支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工作,及时跟踪和沟通光热行业发展情况,努力为光热发电行业管理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光热行业技术支撑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这也是连续第四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以感谢信的形式对太阳能光热联盟的工作表示肯定。
7位太阳能热发电专委会主任委员新春寄语
新春佳节,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志峰和副主任委员季杰、金建祥、寇建玉、凌祥、王伟胜、魏进家、胥蕊娜向所有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太阳能热发电行业发展的领导、同仁致以美好的祝福!祝从事太阳能热发电事业的各位同仁和家人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太阳能热发电事业取得新成就。
太阳能光热联盟7位理事长新春寄语,光热未来可期!
新的一年,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常务副理事长黄文博,副理事长刘路平、肖刚、赵晓辉、寇建玉、雷东强(按姓氏笔画排序)向全体理事成员单位,以及所有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太阳能光热联盟发展的领导、专家、老师、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热爱和从事太阳能热利用事业的各界朋友,与我们并肩同行、携手共进的各相关单位致以美好的祝福!
第二届国际季节性储热技术大会顺利召开
2月1日,由太阳能光热联盟、丹麦科技大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太阳能热发电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季节性储热技术大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丹麦、奥地利、中国等国家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关村新源太阳能”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全球业界相关单位代表近2000人次参会。会议共有9个报告,系统介绍了全球季节性储热重大项目、基础理论及工程实践等,探讨相关理论方法、研究进展、技术创新突破和解决方案。
项目动态
“首航高科太阳能光热发电设备建设项目”列入2024年天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2月6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公布“天津市2024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名单。其中,太阳能光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首航高科太阳能光热发电设备建设项目”列入2024年天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清单——先进制造业名单。
凯盛大明采用全氧燃烧工艺生产光热超白浮法玻璃正式达标量产
2月7日,《中新网甘肃》“新春走基层”走进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玉门市生产一线。日前,在凯盛大明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打破了国内外先例,采用全氧燃烧工艺生产光热超白浮法玻璃正式达标量产。产品的达标量产标志着凯盛大明成为国内第一家采用全氧工艺生产太阳能光热用超白玻璃及反射镜产品的企业。
中船新能与中国电建江西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消息,2月6日,中船新能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光热发电、储能电站、“光热+”以及多能互补、清洁供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
中国能建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化全面合作
2月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进行会谈。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和工程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与杭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7日,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与杭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能源环保、医用与实验室气体应用、人才交流与合作、技术服务与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在技术开发、市场开发、科研申报、品牌共建这四个方面开展合作。
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复工复产动员大会召开
2月14日,邯郸鲲乐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复工复产动员大会召开,该项目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理事单位——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和邯郸市交建漳河开发有限公司组建而成的邯郸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光热发电/熔盐储能项目近期招投标信息汇总
会议预告
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征文进行中
为加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广大研究生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人才选择创造机会,第十四届太阳能热利用科学技术研究生论坛拟定于2024年5月下旬在上海市召开,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目前正面向太阳能热利用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征集论坛报告。征文通知及投稿模板请登录太阳能光热联盟网站下载。
2024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将于9月在敦煌召开
大会由太阳能光热联盟牵头主办,恒基能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届时,除为期两天的报告交流外,主办方将组织参观3座光热电站:三峡恒基能脉瓜州70万千瓦光热储能+项目,以及首航高科敦煌10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示范电站、兰州大成敦煌5万千瓦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示范电站。
大会赞助参展敬请联系会务组,010-82547214 洪主任。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