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支持太阳能光热技术等!甘肃省太阳能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开始申报

时间:2024-02-27 19:5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甘肃科技报》记者从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获悉,该研究所于2月18日发布了《甘肃省太阳能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指南》(简称:《指南》)。
  《指南》对技术开发应用的范围、申报对象、申请流程、经费的使用与管理、过程及成果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甘肃省太阳能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以实施“强科技”行动为牵引,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相结合,强化应用基础研究,注重学科交叉,支持高水平科技创新。
  《指南》明确,开放课题重点支持针对太阳能光热技术、太阳能光伏技术、太阳能建筑技术、生物质能源与资源、新型储能技术、太阳能光催化技术等开发及应用领域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所面临的科学问题开展具有目标明确和突破预期的应用基础研究,每个方向限报1项。
  申报对象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一般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以上学位。申请人需是与依托单位在职人员有科研合作的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中科院研究机构、985大学、行业内著名企业的科研人员、博士后等。申请人需与依托单位在职人员进行联合课题申报,依托单位在职人员可列为实验室项目合作人。
  申报人按照甘肃省太阳能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要求申报材料。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0日。课题从实验室发文公布并签订任务书计,研究期限一般以2年为期,持续时间较长的重大课题可以分阶段申请。资助经费金额一次核定,当年度一次拨付。
  《指南》还对其他事项作了具体要求。
  记者:郑魁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