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15-01-13 11:23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网 址: http://www.cpe.ceec.net.cn/
中国总部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西大望路26号1号楼
邮 编:100022
电 话:(010)59099999
传 真:(010)59098888
香港主要营业地点
香港铜锣湾勿地臣街1号时代广场二座36楼
微信公众号:中国能建中电工程 

企业简介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工程)是2002年底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02〕5号文)和《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函〔2003〕26号文),在原国家电力公司所属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基础上组建的,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中电工程下属东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华北六家电力设计院和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中电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洛斯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九家全资子企业和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一家事业单位。
  中电工程是面向国内外市场,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投资方、发展商和项目法人提供电力工程建设综合服务的中介机构。具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的火电项目评估资格。中电工程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套齐全,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拥有先进的技术装备和专有技术。截止2006年底,中电工程有在职员工8161人,其中勘察设计大师1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42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6273人。中电工程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套齐全,具有坚实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
  中电工程是目前我国最具实力的电力规划研究、勘测设计企业,是我国电力勘测设计行业内的排头兵和“国家队”。在电力勘测设计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核电常规岛、洁净煤发电、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机组、空冷机组、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等勘测设计前沿技术方面具有国内领先优势。中电工程承担了全国电力市场分析、电能消纳、电源电网规划、西电东送、全国联网,电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电力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完成了国内大量发电工程和输变电工程的勘测设计工作,承接了十几个国家的200多项电力工程。中电工程在我国电力勘测设计行业的科研、标准化工作中发挥着主导作用,承担了全国大批电力勘测设计科研、标准化任务,承担着电力新技术研究和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创新等工作。
  中电工程所属六家电力设计院连续十三年名列中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自2001年以来,中电工程凭借其良好的经营业绩和资产状况,连续六年进入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 “世界200强设计公司”和“全球150强设计公司”排名,2006年分别名列第124位和58位。连续三年荣列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2006年名列第152名。在“2006年中国承包商、工程设计企业双60强”评比中,中电工程排名第三位,还被评为2006年最具国际拓展力的工程设计企业。
  根据国资委2011年9月29日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14个省(区、市)勘测设计企业、施工企业、修造企业重组,组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15个省(区、市)勘测设计企业、施工企业、修造企业重组,组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成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成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不再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企业动态
★ 集团:以规划设计推动能源清洁化不断发展,证明“中国光热”一流的设计品质
★ 中国能建华北院获得两项光热发电相关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 规划设计集团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收购西班牙知名光热工程咨询公司EA
★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满平:建设世界一流跨国工程公司
★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多项工程荣膺国家优质工程奖
★ 中能设计宗孝磊到中电哈密塔式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进行秋季安全生产检查
★ 中能设计华东院签订超高温熔盐储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合同
★ 中能设计华东院在迪拜700MW光热发电项目中所作的工作
……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