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话题】如何解决熔盐阀冻堵问题?为熔盐阀单独配置电伴热的方案是否可行?又会存在什...

时间:2017-09-29 17:35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7-034期【微话题】如何解决熔盐阀冻堵问题?为熔盐阀单独配置电伴热的方案是否可行?又会存在什么样的问题?
北京佳洁能陈金环:熔盐阀不冻堵即漏,这是行业内共识。即使国外某些品牌在光热回路上也是问题多多。其实改进熔盐阀结构和巧妙的管道设计,加上电伴热作为保险,这些都不是问题的。伴热最好单独控制,只是增加一点成本,但可以发现哪个熔盐阀伴热出现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伴热单独配置,设计不合理会增加点自用电,但如果进行试验,找到合理的配置,基本上还是和管道统一伴热消耗的功率差不多的。如果是槽式熔盐技术路线,不用争论,熔盐阀的伴热肯定要单独设置的。
 
Flowserve阀门王延波:熔盐阀可以根据温度、口径、材质和执行机构的不同,选用不同的填料和波纹管方案,只要方案和选用材质合理,阀杆电加热控制稳定,可以避免外漏的产生。
 
蔚立华☆华威熔盐泵:熔盐阀门要么漏,要么堵。目前看没有任何方案避免这两种问题的发生,我建议从系统优化上做文章。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规避一下。这也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北阀张晶:熔盐随温度高低不同可呈现液、固两种状态,阀门作为管路上的启闭件其内部结构或多或少会有棱边、拐角,阀体壁厚薄厚差异处。这些部位会使熔盐介质的温度出现不均匀,温度低部位出现结晶,影响阀门流通能力或出现阀门堵塞。面对熔盐阀门冻堵问题一是可通过合理的阀门结构设计和制造工艺使阀门内腔尽量流线化、阀体壁厚尽量均匀。二是可以通过单独设置阀门电伴热系统,通过对阀门主动加热从而杜绝熔盐固化,不过单独伴热牵涉到整个管路系统的设计,如对管路空间的布置、电量的计算、电线路的排布都会产生影响,对是否使用阀门单独电伴,熔盐发电企业应根据自身需求做合理的选择。  
 
内蒙院王小春: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我更想了解各家阀杆密封位置的解决方案?伴热系统设计一般都是设计单位完成,那么针对于熔盐阀本体伴热,厂家可以提出具体伴热要求,伴热并不复杂。(董清风 整理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