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长办公会:研究谋划今冬明春清洁取暖工作

时间:2018-03-27 17:58来源:河北日报
  3月26日上午,河北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总结分析上个供暖季工作,研究谋划今冬明春清洁取暖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河北副省长张古江,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出席会议。
  许勤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一头连着百姓冷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安排、精准施策,以资源供给量确定任务量,从严从实谋划好安排好今冬明春清洁取暖工作。
  许勤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上个供暖季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精准谋划、精准部署。要深入细致摸清底数,科学测算电力、天然气等能源的供应和需求,加强与相关央企对接,争取更多电力和天然气资源。坚持突出重点、梯次推进,因地制宜、稳扎稳打,科学制定冬季清洁供暖实施方案,明确长期目标和年度安排,积极利用光伏、地热等各种清洁能源,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试点示范引领。用好科技创新成果,大力推广节能供热新技术、新装备。完善供暖基础设施,加强天然气管网和输配电网改造,制定专项规划,保障满足配套需要。完善市场机制,创新运作模式,调动企业参与清洁能源改造的积极性,确保清洁取暖可持续。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密切协调配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严格问责、严肃追责,切实把清洁取暖工程做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注:本文章转载自河北日报,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