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之谷投产,引领零碳绿色新时代

时间:2020-07-13 11:34来源:山东院

  7月处暑,烈日炎炎,北京正式迎来用电负荷高峰。新鲜出炉的宝之谷国际会议中心能源运营成绩单,刷新一系列节能减排指标——碳及氮氧化物排放降低84%、总用电量中谷电占比提高45%、总体用能成本降低20%、系统能效提升10%以上……这得益于这里刚刚完成的综合智慧能源改造。

  在“零碳、经济、智慧”总体目标引领下,由中电智慧投资建设、山东院设计并以总承包模式实施的宝之谷示范项目,应用多种智慧能源最高端技术,统筹电热冷和生活热水综合供能的终端能源互联网,全面架构“源网荷储用”新模式,一举冲破智慧能源未来发展临界点。

  这一集群楼宇型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不仅充分挖掘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价值,也为城市能源结构优化及清洁替代提供最优方案。
  宝之谷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建设过程中和投运后,中电传媒记者两度前往宝之谷,探访和体验这座代表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业务集大成的示范项目。跟随已化身宝之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小达人”的CPTV记者孟桐安,在王龙林、尹晓东、王亮、丁永刚、潘家鹏等五位嘉宾的娓娓讲述中,一起探寻宝之谷的秘密与惊喜。
  近期,《国家电投报》头版、科技网、中国电力报、中国能源网、中国电力新闻网、中国城市能源周刊、今日头条等纷纷刊出宝之谷项目的相关报道,在国家电投官微以刷屏之势发布的《航拍国家电投》中,我们也看到一派盛夏灿烂芳华的宝之谷园区。
  作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和工程应用平台,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院)在宝之谷示范项目的成功实践,不仅验证了我们一系列创新技术和产品,探索出一条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在集团公司打造智慧能源品牌、实现能源数字化智慧化道路上,也提供了山东院的“智慧”方案。
  还有近期,山东院总承包的,我国首个采用“水热同传”技术的核能综合利用+智慧能源工程项目,也已做好开工准备。
  我们相信,在国家电投的绿色清洁能源战略引领下,我们一定会打好综合智慧能源这张面向未来的“制胜牌”,越来越多的“宝之谷”,一定会铺满美丽中国的蓝图!

 

注:本文章转载自山东院,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