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SolarPACES)首次在亚洲,第一次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7-03-21 08: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2014年9月16日上午,第20届国际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化学大会在北京开幕。本次会议由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组织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作为国家主办方,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作为本地承办单位。

本届大会主席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博士担任,国际能源署Paolo Frankl博士,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陈家昌副司长,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梁志鹏副司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石定寰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徐建中院士、SolarPACES主席Manuel Blanco博士,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主席Luis Crespo博士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2014SolarPACES大会主席王志峰博士主持,他对国际能源署SolarPACES组织将第20届大会首次在亚洲,第一次在北京举办表示感谢,对中外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据了解,SolarPACES大会起始于1982年,是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领域影响力最大、号召力最强的大会。本届Solar PACES大会主题为“将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推向全球化发展”,大会将针对先进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制造、商业化和示范项目、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聚光太阳能热发电的一般技术问题、并网、传热流体等16个议题进行专题讨论。

此届SolarPACES大会首次在亚洲举办,第一次在北京举办,标志着国际社会对中国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发展高度关注和重视。大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太阳能热利用在中国,乃至全球的进一步发展。

大会自9月16日-20日,为期五天,来自国内外聚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