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长贾泰斌出席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致辞

时间:2017-08-10 21:57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8月8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甘肃敦煌召开。甘肃省敦煌市人民政府贾泰斌市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现将有关内容整理如下:
图:贾泰斌市长出席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致辞
 
  在这充满活力、充满丰收和喜悦的美好季节,第三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莅临敦煌,我们倍感荣幸,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敦煌市委,敦煌市人民政府和20万飞天儿女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业界同仁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敦煌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敦煌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交界处,总面积3.1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0万,自汉武帝以来,已经有关2100多年的历史,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称,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咽喉要地,玉门关等三处世界文化遗产闻名遐尔。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战略的深入实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永久落户敦煌,首届文博会成功精彩举办,标志着敦煌搭上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快车,迎来了千年一遇的发展复兴的机遇。
   敦煌境内资源丰富,是国内太阳能资源聚集的地区,是国家首个百万千瓦级光热发电示范基地,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中德新能源示范城市。近年来,在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共核准备案光电项目1129兆瓦,其中光热项目160兆瓦,有150兆瓦纳入了国家能源局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敦煌也成功入列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和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的名单。“十三五”期间,我们将以建设百万千瓦光伏、光热协同示范基地为重点,努力实现100%来扩峰谷电调峰,服务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建设,为我国可再生能源输出以及解决弃光问题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本次大会以“以科学技术创新推动太阳能热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广泛汇集新能源和低碳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将对推进新能源技术合作和低碳技术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诚恳地邀请各位与会的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在敦煌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一下敦煌的风俗民情,体会一下敦煌的发展氛围,深度参与敦煌新能源建设,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传授好的经验,与我们一道关注和支持敦煌的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董清风 编辑)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