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青:太阳能供暖政策和市场发展

时间:2018-08-10 14:38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促进太阳能集热技术的广泛应用,在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工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将于9月12-14日在常州隆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特别在大会期间设置太阳能供暖议题,对太阳能供暖技术和政策等进行讨论。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胡润青女士确认出席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并做“太阳能供暖政策和市场发展”的主旨报告。
  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发起主办,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热)联合主办,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光热联盟、龙腾光热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共同承办,并获得了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赞助支持。大会“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旨在促进太阳能热发电科学技术的交流和合作。
  胡润青简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期从事可再生能源政策研究工作,她主持和参与了大量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太阳能、生物质能、新能源城市、可再生能源供热、可再生能源统计等方面的综合政策研究工作。
  近年来,她主持了完成了非电可再生能源统计工作方案和设计、促进可再生能源供热的实施意见研究、可再生能源供热市场和政策、新能源示范城市评价指标设计和概念提升研究、光伏发电技术发展前景研究、分布式光伏投融资模式、加快培育新能源产业激励政策研究、太阳能热水器强制安装政策研究、太阳能光伏激励政策研究、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激励政策研究、光伏发电全寿命周期能量回收期研究、生物质发展路线图、生物质能混燃发电研究等研究项目。并参与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规划研究、绿色能源县、2020年非化石能源满足15%能源需求的途径和措施、可再生能源法及其配套实施政策、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我国西部地区农村能源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新能源产业发展振兴规划等可再生能源政策措施的研究和起草;并在太阳能光伏激励政策、分布式光伏投融资模式、可再生能源供热政策、新能源城市评价指标、太阳能热水器强制安装政策、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光伏发电全寿命周期能量回收期、技术综合评价方法、生物质混燃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