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孝信:能源转型中构建中国新一代能源系统

时间:2018-09-07 16:34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我国能源转型和革命的战略目标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一代能源系统,以实现最大限度的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最大程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实现该目标,我们要构建一代能源系统?新一代能源系统和老的传统的能源系统有什么区别?它的主要的特征是什么?实现该目标的路径是什么?……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将在2018年9月12日-14日江苏省常州市隆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上,作题为“能源转型中构建中国新一代能源系统”的主旨报告,将会对此深度解读。
  第四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道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并获得了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江苏联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赞助支持。大会“以科学技术创新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发展”为主题,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年会。
  周孝信院士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