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太阳能热发电国际培训班顺利开课

时间:2019-05-22 09:11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学海无边,书囊无底。为服务于我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和产业发展,5月20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举办的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性能和经济性模拟培训班在北京如期开课。
图:培训班现场
图:老师授课中
  本次培训班侧重于使用免费的SAM和SolarPilot软件对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导热油、硅油以及熔盐槽式光热电站进行系统设计、性能和成本建模分析。除了进行知识点的讲解,培训班更关注实际操作;课堂上,在实战经验丰富的培训老师带领下,学员们对各个环节和细节,以及整个典型工程案例进行了设计和性能模拟的“复算”和“演练”。但需要注意的是,SAM是一个性能模拟软件,其模拟结果可为电站前期设计阶段提供参考,但最终的设计仍需要多因素测算,因为许多因素都会影响模拟结果的准确性。
图:现场指导电脑操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班结束后,学员将前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北京延庆太阳能热发电实验基地,现场观摩1MW塔式和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
  太阳能热发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中一种优质的可控电源,要凸显其经济性,必将从系统设计、性能优化开始。国际太阳能热发电系统设计、性能和经济性模拟培训班精彩还在继续,我们期待学员们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来自钜光太阳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十余家单位共25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董清风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