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

时间:2020-11-05 13:54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国家能源局近日表示,国家积极鼓励推动各地因地制宜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进行供暖,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指导地方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市场化原则的可再生能源供热项目开发运营模式、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供暖试点示范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探索先进的项目运行和管理经验;并将指导地方进一步在财政贴息、税费减免、融资优先及建设用地等方面研究出台可操作性强的可再生能源供暖支持政策。
  为研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为冬季清洁供暖和蓝天保卫战提供可持续的、坚实的科技保障,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定于2020年12月8日-9日在包头市组织召开“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巡视员周宏春先生确认出席论坛,并做题为《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的特邀报告。
  周宏春研究员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副巡视员。雾霾治理总理专项16人顾问组成员,中国循环经济50人之一,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长期从事清洁供热、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政策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项目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著作20多部,先后获得中国发展研究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北京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是我国著名的生态文明专家和学者。
  1956年出生于江苏建湖县,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1992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地质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8所大学客座教授。曾就职于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社会发展科技司、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等部门。
  “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将于12月8-9日在包头召开。11月15日前注册交费享受最优惠的价格!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在线报名吧!会议联系:洪秘书,18311092363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