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科技大学樊建华:欧洲太阳能区域供热技术现状与展望

时间:2020-11-27 18:3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为研讨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办,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论坛”将于2020年12月8日-9日在包头市青山宾馆举行。
  大会为期2天,将安排33场口头报告,14个墙报,并将组织参观旭宸能源建设运行的7万余平米槽式聚光集热供热系统。
  会议期间,丹麦科技大学终身教授樊建华将在线发言,对欧洲和丹麦的太阳能区域供热技术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介绍。
  演讲人简介
  樊建华是丹麦科技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
  作为研究骨干和团队带头人承担了6项欧盟重大研发项目、7项国际能源署研究计划项目、13项丹麦政府资助项目以及3项中国丹麦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包括欧盟标准委员会(European Committee for Standardization)ECOTEST项、欧盟第六、第七框架重点研究项目、欧盟玛丽·居里重点研究项目、IEA(国际能源署)第三十二、四十二、五十五计划项目、欧盟地平线计划Horizon 2020等多项国际重点研究项目,累计培养博士生9名。
  针对太阳能供热领域的关键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技攻关工作,在太阳能光热转换、相变储能材料、跨季节蓄热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型蓄热池已经商业化应用了。共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Applied Energy、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等SCI检索论文56篇,EI检索论文50多篇。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