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发电系统热性能计算导则标准研讨会”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18-03-30 12:41来源:天津大学
  3月29日,《地热发电系统热性能计算导则》标准编制工作第一轮初稿研讨会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热动力大楼顺利召开。 会议聚集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天津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北京优奈特燃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14位专家学者参与标准研讨,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军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天津大学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永真博士汇报了国内外地热发电的背景、《地热发电系统热性能计算导则》标准的目的以及标准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和框架。而后,中低温热能高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军教授介绍了《地热发电系统热性能计算导则》目前的编制情况和工作内容。
   本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龚宇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骆超副研究员、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刘平工程师、国网天津电力科学研究院甘智勇高级工程师、北京优奈特燃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峻副总工程师、天津大学安青松副教授和天津大学朱强高级工程师等都对《地热发电系统热性能计算导则》的框架、内容及适用性范围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分析,相关研讨的展开进一步明确了《地热发电系统热性能计算导则》标准的内容和定位。
   此次研讨会为我国地热发电热性能计算标准的编制提供了良好的指引。标准编制组将继续做好标准征求意见工作,推动后续研讨会的顺利召开,确保标准制定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以助力我国地热发电标准体系的建立。 

注:本文章转载自天津大学,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