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青海省分行与青海中控太阳能建立银企合作,将提供全方位的融资金融服务

时间:2018-06-19 10:1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6 月14 日,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步青、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处长刘明奎分别作为双方代表在海西州各领导的见证下签字,掀开了双方长期友好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充满期待。

  据悉,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受邀参加由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举办的“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2018 年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会议期间,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和国开行青海省分行本着自愿、平等、诚信的原则,建立了银企合作伙伴关系;国开行青海省分行将利用自身综合优势为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提供全方位的融资金融服务。

  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24日,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西出口太阳能工业园区,是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也是中控德令50MW塔式热发电项目的投资者和建设者。该项目是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采用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路线,总装机容量50MW,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46亿度,设计点光电效率21.7%,可为当地8万余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年节约标煤4.6万吨,相应减排CO2气体12.1万吨。该项目于2011年开工,一期10MW工程已于2013年7月5日实现并网发电;2016年8月20日,该10MW塔式电站改造为熔盐储能光热电站后,一次性打通全流程并正常并网发电,成为我国首座成功投运的规模化储能光热电站,也是全球第三座投运的具备规模化储能的塔式光热电站。该项目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装备,实现了电站关键装备的全国产化设计及制造。2016年8月2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1.15元每千瓦时的光热发电上网标杆电价。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