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森青岛地区首个清洁能源示范项目——王北项目即将落成

时间:2018-09-15 09:55来源:爱能森
  近日,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地区推行和推广清洁能源的重点示范项目——山东省青岛市即墨王北新区1号爱能森赫爱斯清洁能源站项目(以下简称王北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目前已完成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设备安装、围墙、大门、绿化等附属设施的施工;施工人员正繁忙有序地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确保剩余工程量于本周全部完成,待高压部分接入后即可展开设备调试以及运行试压阶段。
图:清洁能源站外景+风光互补路灯
图:储罐、内循环热泵等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成
图:基础开挖、垫层施工
图:项目围墙、绿化已完工
  据介绍:王北项目供暖面积为10万平米,总承包方为四川协成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环节。该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实施。通过锅炉改造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采用爱能森“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整个项目分为热源区、动力区、储能区和智慧箱变。利用爱能森内循环热泵作为集中供暖的基础负荷,通过热池系统作为补充,在运行过程中不消耗矿物燃料,不产生污染物。利用电能驱动热泵运行,吸收空气中的部分能量,实现集中供暖,热池系统通过储存晚上谷电时段的电力,用能高峰进行补充,同时,还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实现站内照明。后期运行中加入智能无人值守系统,以降低企业运维成本。而该项目相较于燃煤供暖,年节约标煤380吨,减少二氧化碳1026吨、硫化物1.57吨、氮化物1.62吨。项目建成后将改变项目覆盖区域传统单一的生物质能供暖方式,受惠群众近万人。
  该项目自2018年6月开工以来,四川协成王北项目部针对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按照“抓质量、促工期、控成本、保安全”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人员施工,与合作单位共同推进,克服重重困难,在连续工作的三个月中,丝毫不敢懈怠。随着天气转凉,正值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项目经理积极协调有关事项,千方百计为各个合同段的施工单位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
  王北项目是山东地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民生需求的又一项重要工程,同时也是四川协成全体设计师的又一智慧结晶。该项目建成后,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值得作为重点示范项目推广应用。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爱能森的职责,也是四川协成全体员工的使命。四川协成将继续发挥爱能森HSES系统“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的优势,为建设更多优质项目而努力。(文 / 四川协成)

注:本文章转载自爱能森,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