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光热杯”篮球赛激情开赛,光热联盟7支队伍奋勇争冠

时间:2018-11-19 18:10来源:太阳能光热联盟
  11月已是初冬时节,但在北京的一座篮球馆内气氛却异常火热。17日-18日,第二届“光热杯”篮球赛在北京数字空间篮球馆激情开赛,今年7家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光热联盟)的成员单位参加了比赛: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节能)、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电智深)、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迪清洁能源)、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简称国电投中央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钜光太阳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光太阳能)、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简称中科院电工所)。7支参赛队摩拳擦掌,奋勇争冠。
图:部分参赛队员合影
  7支队伍共分A、B两个小组进行组内循环赛,其中,A组包括上届比赛的冠军队——国电投中央研究院,由校教职工组成的华北电力大学队,以及钜光太阳能队。上届比赛的亚军队——中科院电工所,季军队——首航节能,以及国电智深和启迪清洁能源被分在B组。经过一天的“厮杀”,华北电力大学、国电投中央研究院、中科院电工所、首航节能4支队伍顺利进入18日的半决赛。
图:启迪清洁能源、国电智深、钜光太阳能、华北电力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球场上,不到终场哨响,球的轨迹永远都是指向对方的篮筐;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都不知道答案是什么,胜利决定在最后一刻。首航节能队与华北电力大学队联袂奉上的精彩半决赛,充分印证了这句话的奥义。两支队伍实力旗鼓相当,比分交替领先,直到最后发生了戏剧性变化。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几秒钟,比分定格在34平。华北电力大学队18号队员突破杀入内线造成打手犯规,手握2次罚球绝杀机会,只可惜在重压之下2罚不中,未把握住绝杀机会,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阶段,首航节能队展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凭借12号队员陈晗连得4分优异表现,最终首航节能队以39:34险胜华北电力大学队。
图:惊呆了!首航节能队员快攻扣篮
  半决赛另一场,上届比赛的冠亚军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队和中科院电工所队提前会面,可谓“跃跃欲试,磨砻淬砺”,比赛从一开始就打得十分胶着,分差始终保持在很小范围内。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钟,双方战成46平。最后1分钟,凭借成功的防守和“直捣黄龙”的闪电快攻,中科院电工所队以2分险胜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队。值得一提的是,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队的核心队员梁宇是京城草根篮球界知名的三分神射手,曾经代表草根球员参加过2014-15赛季CBA全明星赛三分大赛,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
图:中科院电工所队球员快攻上篮
  经过激情与豪迈、战术与智慧、毅力与协作的较量和比拼,经过为期1.5天、13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第二届“光热杯”篮球赛的冠、亚、季军队伍最终产生。中科院电工所队、首航节能队和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队分别收获冠、亚、季军的好成绩。在拥抱胜利的喜悦和荣誉的同时,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第二届“光热杯”篮球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季军——国电投中央研究院队
图:亚军——首航节能队
图:冠军——中科院电工所队
  球场上,不是每一次投篮都能得分,不是每一次突破都能成功,但每一次触球,都是一次机会的把握。在这过程中,我们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看清赛场局势,准确定位自己,在跑位、拦截、推进、突破、传球、投篮等方式中把握住机会并做出最合适的选择。篮球的魅力应在于“团队精神”,而这种精神也正是我们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团结合作,协同发展,我们才能越走越远。光热人,挺起!感谢一路有您!(洪松 报道)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