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启元学校师生到中科院电工所参加科普活动

时间:2019-03-18 09:25来源:中科院电工所
  3月15日下午,中科启元学校师生一行百人到中科院电工所,参加由中科院电工所科技处及青促会主办的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由两场趣味横生的讲座拉开序幕。郭明焕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来!一起认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报告,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清洁能源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踊跃提问。任成燕副研究员做了题为《神奇的等离子体!》的报告,报告由极光是如何产生引出,内容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联想和思考。 
  报告后,同学们围绕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磁悬浮列车、超导磁悬浮、等离子体放电等科普展台进行互动,并分组参观了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研究部以及车用能源系统及控制技术研究部,切身感受了电工所各类研究领域的相关内容。 
  科普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了解电气工程学科的平台,同学们仔细观察,认真聆听,详细记录,表现出对电工学科的浓厚兴趣,中科启元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科学之旅!

注:本文章转载自中科院电工所,不代表本网观点立场。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