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高效低成本太阳能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供热发电系统项目”结题会召开

时间:2019-07-13 06:55来源:国家光热联盟
  7月10日,国际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新一代高效低成本太阳能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供热发电系统项目”结题会在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星太阳能)召开。会议由五星太阳能总经理助理张圣耀组织。
图:项目结题会座谈会现场
  结题会上,英方课题负责人英国赫尔大学Xudong Zhao教授详细阐述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执行情况、完成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阐述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该研究的预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杰教授说,该项目自2017年4月开始,经过两年的研发攻关,从项目整体来看,项目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着重阐述了项目基础研究分析、模板的数据测试、示范化管理、零部件研发设计等相关内容。他勉励大家要广开思路,采取多种途径,提出可行的改进方案,不断升华产品性能。
图:科研团队参观“太阳能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供热发电系统”示范点
  针对项目中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五星太阳能科研人员与中英双方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改进方案。中英双方课题负责人对项目的科研水平和示范均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期望项目科研团队能再接再厉,继续进行深入研究,搜集好各项测试数据,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同时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将研究中的太阳能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供热发电系统转化实现产业化生产。
  据悉,“新一代高效低成本太阳能光伏光热建筑一体化供热发电系统项目”是由五星太阳能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所属中英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于2019年3月完成任务书相关工作。
  英方项目负责人英国赫尔大学xudongzhao教授,英国赫尔大学余敏、范毅,中方项目负责人季杰教授,五星太阳能光热制造中心负责人唐文学、及参与本次项目的五星太阳能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项目结题会。

热点排行榜

推荐图文